close

去年美食界最讓人討論的話題就是米其林來台頒獎,有的已經吃過了,有的要人多才有辦法品嘗到很多道菜,趁著公司安排聚餐從6月訂到現在的明福台菜海鮮餐廳

 

明福-1.jpg

位在中山北路的巷弄內,很不起眼的一間餐廳,沒有華麗的裝潢,店內只有六張圓桌.老闆說他就只想做六桌

六月訂的時候,老闆就有告知,九月價格都會調整.我們這次訂的是一桌$17000

首先登場的是炒山蘇,青菜炒得好亮度很重要

明福-2.jpg

 

第二名上場的是烤九孔,上面舖的是美乃滋,從來沒遇過是舖上美乃滋,原以為會很膩,沒想到味道還蠻調和的

 

明福-3.jpg

 

第三名登場的是炒烏魚腱,看起來很像腰子的食物,但咬起來脆脆的很下飯,同事立馬又要了一碗白飯.

 

明福-4.jpg

 

第四名登場的是很台式的蒜泥鮮蚵,果然非常的台式料理,滿足重口味的鐵胃加史米

 

明福-5.jpg

 

第五名登場的是台式蝦捲,這道個人覺得我可以飽滿的蝦泥漿,炸得酥脆的外皮,搭配酸甜醬.

 

明福-6.jpg

 

登登登~~~重頭戲來的

傳說中很強的佛跳牆,當然不能只拍一張

 

明福-7.jpg

明福-8.jpg

滿滿的魚翅,鮑魚.雞佛子,豬腳.湯頭整個就是膠原蛋白.因姐姐我不敢吃雞佛子,所以姐姐我的碗內沒有雞佛子

傳說中的佛跳牆,沒有一般我們吃到佛跳牆的蒜味,芋頭也許有的人不習慣,

到了第七名登場的,是清蒸鮮魚,但這時肚子真的飽到不行了

明福-9.jpg

 

第八名登場的是滿滿麻油的麻油雙腰,這腰子真的讓我無法抗拒,飽滿Q彈

 

明福-10.jpg

 

來到了第八名也是名符其實的台式料理中不能缺少的紅蟳米糕,看到沒.又是飽滿的卵跟膏

 

明福-11.jpg

 

接下來這道是姐姐我這吃下來最最愛的鮑魚糯米雞湯,姐姐我喝雞湯重來不愛吃湯內的雞肉,但這鍋裡的雞肉不會太柴或太爛,

濃稠的雞湯即使姐姐我已經飽到不行了,還是狠狠的嗑了三碗湯

 

明福-13.jpg

 

最後就讓台式香腸結束這摘星的巡禮

 

明福-12.jpg

有機會真的要去嘗試,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

    加史米的鐵胃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